每年都會遇到 ~~

學生A說:「學這些做什麼,又不會用到。」

學生B說:「老師,補習班有教這,你怎麼沒教?」

 

其實每年教材都會演替,有些多年不見,又出來,也可能相反。倘若數年沒版本特別寫出來,我就自動去除不教囉。教太多,不如去學些非課本上的,不是更好嗎?

 

學樂器、學游泳、學舞蹈、學…。記得還是學生時代,並沒積極學非學校之外的事物,現在想想還真缺乏。尤其教改改掉一些課程內容,更令我覺遺憾。感謝之前學校讓我上工藝課、音樂課。至少還學過、做過一些事,沒讓自己變成生活白癡。更感謝家母、親人沒拒絕我玩縫紉機,或許沒很熟練,但至少還能做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簡單袋子。

 

最希望我的學生們,不要只會課本上的就好,有些是該先學學,備而不用,願你們開拓自己的視野,不要限制了自己的未來。

 

ps. 說出來都是我之前的痛…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物 yoyo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